吃「魚油」補腦、顧眼、抗發炎...6族群攝取建議量不一樣

腦力,思考,大腦,記憶力。(圖/達志/示意圖)

▲吃「魚油」補腦、顧眼、抗發炎,6族群攝取建議量不一樣!(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魚油」是相當受到大眾喜愛的保健品,研究顯示,omega-3的主要成分DHA和EPA,能抑制發炎反應、抗血栓,降低血中三酸甘油酯含量,保護心血管,並有助活化大腦,預防視網膜病變,緩解眼睛乾澀。但你知道不同族群的需求量不一樣嗎?

藥師廖偉呈指出,魚油可當一般保健,又可活化大腦、保護心血管、抗發炎過敏和緩解眼睛乾澀,更是不少孕婦和哺乳期媽咪的保健品,但這幾大族群的需求建議量大不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魚油雖然有益健康,但並不是吃愈多愈好,一定依據自己的需求適量攝取。廖偉呈建議,例如飯後服用魚油,可以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但要避免和鈣片一起吃,以確保魚油的吸收率。

另外,有些複方魚油訴求多功能,但添加多種成分,反而可能造成DHA和EPA含量不足,廖偉呈建議,單方魚油的效益較佳,可選擇以EPA或DHA為主的魚油,例如保護心血管,可選擇EPA含量較多的魚油;活化腦部、幫助寶寶大腦發育,則選擇DHA較高的產品。

【6大族群建議量】

1.一般保健:1000毫克
2.懷孕及哺乳期媽媽:2000~3000毫克(DHA300毫克)
3.活化大腦:DHA900毫克
4.保護心血管:2000~3000毫克
5.抗發炎、過敏:2700毫克
6.緩解眼睛乾澀:600毫克以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