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盾艦飛彈「攔截失敗」自爆!大兵按錯鈕…30億元蒸發

▲▼美軍約翰·保羅·瓊斯號神盾驅逐艦(USS John Paul Jones)。(圖/翻攝自US NAVY)

▲美軍約翰·保羅·瓊斯號神盾驅逐艦(USS John Paul Jones)。(圖/US NAV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勃克級神盾系統驅逐艦「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日前進行攔截測試時,發射了一枚標準三型(SM 3型)Block II A攔截飛彈,結果飛彈不僅沒有成功攔截到標的物,還在擊中靶彈前自行爆炸。如今調查結果出爐後,顯示是艦上士兵按錯鍵,才會白白浪費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6月21日在夏威夷附近進行飛彈攔截測試,不過由神盾作戰系統導引的SM 3型Block II A飛彈當時並未成功攔截目標,反而是在擊中靶彈前就自爆;由於該飛彈先前三度都測試成功,這次是首度嘗試從艦上發射,為此美軍決定啟動調查程序,以釐清測試失敗的原因。

根據美軍飛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公布的調查報告,目前已排除飛彈和神盾系統故障的可能性,研判是負責船艦和飛行器控制的士兵按錯鍵,導致飛彈將原先鎖定的靶彈判斷成是「友軍」,在打到靶彈前自行引爆。

據了解,這款攔截飛彈由美國雷神公司研發,可分別從船艦、神盾岸上飛彈基地發射,是美日為了應對北韓威脅的國防計畫之一。目前日本已透露對神盾岸上基地系統的濃厚興趣,美方則計畫將飛彈佈署在驅逐艦上。

▼標準三型Block II A攔截飛彈。

▲▼標準三型Block II A攔截飛彈測試。(圖/翻攝自US NAV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