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增痛批衛福部「護航長庚」 27日親自出面說明白!

▲▼長庚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澄清急診事件記者會-李石增。(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長庚風暴延燒月餘仍未停,衛福部今(26)日到長庚實地訪查,並約談李石增、王瑞慧等當事人,結束後就制度上提出四大缺失,要求改善。但李石增卻在晚間7時臉書上痛批衛福部護航長庚,直言他所提供的資料與提問,在初步結果中隻字未提,「邀約事件相關人士訪談,卻不採納意見及資訊,更顯調查敷衍了事」。他表示,將在明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親自出面說明白。

李石增臉書全文如下:

今日下午四點衛福部所召開的記者會公布了初步調查結果,報告內容避重就輕,完全參照長庚醫院說法,令人失望。也並未按照當初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所提出之確保醫師工作權及病患就醫權益做正面要求與規範。本人中午也應邀接受約談,然本人所提供之資料與提問在初步結果中隻字未提。本人也在此指出幾項疑慮望衛福部調查小組澄清:

1. 決策並非一人決策
委員忽視各項會議及調查多次進行,並在記者會中以各種暗示、明指表達先前所有決議皆為本人所裁示。然是否主委之職權限大至可進行各項一人決策,何不請歷任主委現身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人事任免權疑慮
雖然調查小組表示行政中心為決策委員之下屬單位,然行政中心主管實則全由董事長任命,聽命於董事長。

3. 對於長庚程序不當造成傷害未要求補正
對於骨科及急診主管免職事件長庚醫院委由外部專家進行重新評估,並認定有所缺失。想請問為何外部專家並未針對本人免職事件進行評估?而衛福部為何對此也隻字未提,予以迴避?

4. 調查方向混亂,失去焦點
委員提問重點如同記者會中所公布的幾個大方向,然而在本人訪談過程中,委員並未統整意見,而是各自為政,著重他們所想探討的議題個別發問。整體程序混亂,並且無法闡述完全本人被請辭之事件,更無法呈現病患就醫權益及醫師工作權遭到漠視之全貌。

社會關注之議題被如此草率對待,護航長庚醫院,專家調查小組令人失望。更甚者,邀約事件相關人士訪談,卻不採納意見及資訊,更顯調查敷衍了事。如此避重就輕之處理方式,如何讓人信服?核心問題何時才會遭到重視?
明日本人將會出面說明,導正視聽,敬邀各位媒體記者前來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