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cm眼鏡王蛇」塞進洋芋片罐 美男跨海走私恐判20年

▲洋芋片罐走私眼鏡王蛇 美國男子恐被判20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洛杉磯一名34歲男子佛朗哥(Rodrigo Franco)26日被當地警方逮捕,原因是美國海關發現一個寄給他的包裹裡,竟然藏有3條稀有的劇毒眼鏡王蛇,因為該蛇種屬於瀕危物種被立法保護,因此若是佛朗哥的走私罪名成立,未來將會面臨最高20年徒刑。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檢查局日前發現,有一件由香港寄出的包裹,內容物似乎有問題便打開安檢,結果發現3個洋芋片罐竟藏著3條60公分的眼鏡王蛇,海關和檢查局人員循線在26日將佛朗哥逮捕,並查獲佛朗哥同一天又寄了6隻保育類烏龜到香港。

佛朗哥接受警方偵訊時供稱,自己確實有透過包裹郵寄保育類動物,而且之前已透過貨運收了20條眼鏡王蛇,只是所有的眼鏡王蛇都在運送過程中死亡。因為眼鏡王蛇屬於瀕臨危險物種,依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規定,任何人都不可以進口或出口,因此若佛朗哥走私罪名成立,未來將面臨最高20年徒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