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漸增強中颱 2天後「關鍵轉彎」不排除發陸警!雨擴北台

▲▼尼莎漸增強中颱 2天後「關鍵轉彎」不排除發陸警!雨擴北台。(圖/翻攝NOAA)

▲尼莎逐漸增強中,最快2天後轉中颱。(圖/翻攝NOAA)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第9號輕度颱風尼莎已經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尼莎距離台灣約1000公里,發展條件佳,還在逐漸增強中,一路朝台灣東南部靠近,最快28日(周五)升級中颱,因目前太平洋高壓減弱趨勢不如預期,路徑西修,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且不排除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觀測,26日下午2時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發展為輕颱尼莎(國際命名NESAT),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10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移動,七級暴風半徑80公里,由於發展條件佳,目前還在持續增強,最快28日將變成中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莎漸增強中颱 2天後「關鍵轉彎」不排除發陸警!雨擴北台。(圖/中央氣象局)

▲28日關鍵轉彎!尼莎路徑西修恐撲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尼莎這兩天將一路向北,28日之後將轉彎靠近台灣東半部海面,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27日之後颱風路徑會較為明朗,28日是轉向關鍵,因目前太平洋高壓減弱趨勢不如預期,偏向台灣機率高,29日發布海警機率大增,不排除陸警也將會發布。

28日起台灣天氣都將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首當其衝,先出現局部短暫雨;30、31日(周日、下周一)降雨將從擴大至北部地區,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尼莎接近台灣程度將是高壓強度而定,目前不確定性仍高,美軍、台灣預報模式都認為尼莎路徑將偏西,撲向台灣,至於歐洲預測則偏東,對台無影響。

▲▼尼莎漸增強中颱 2天後「關鍵轉彎」不排除發陸警!雨擴北台。(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