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川普?旅館變難民中心 法民眾暴怒...連夜趕工築牆

塞梅阿克市居民不滿政府收購旅館改為難民接收中心,進而在周圍築牆。(圖/取自google maps)

▲塞梅阿克市居民不滿政府收購旅館改為難民接收中心,進而在周圍築牆。(圖/取自google ma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效法川普?法國塞梅阿克市(Séméac)政府日前計畫將當地一處旅館改建為難民接待中心,此舉引起部分居民不滿,並在周圍築起高牆,以示抗議。

根據《BBC》報導,上比利牛斯省塞梅阿克市數10名居民25日連夜築起高1.8米、長18米的圍牆,企圖阻擋旅館的出入口。一名憤怒的抗議民眾表示,政府打算將廉價旅館改為臨時難民接待中心,並接收85名難民入住,但事前並未徵詢居民意見,導致民眾不滿,因此才號召築牆。

旅館集團發言人塔斯亞(Laurent Teixeira)接受訪問時提及,「我們不反對接待難民,但是必須考量到居民。」他進一步提到,塞梅阿克市約有5500名居民,當局並未進行妥善規劃,該市的學校與公共服務未必能應付龐大的難民需求。

報導提到,法國政府本月至今已遣返近3000名非法偷渡客,但成效不佳,仍有不少非法移民入境,且未來數月將會湧入更多難民,加上他們居無定所,也造成嚴重的社會與治安問題。因此,為了解決眼前的棘手問題,當局不得不設立更多的難民接收中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