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遊說掌閣揆 蘇煥智:邱義仁餐會與賴清德溝通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 。(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ETNEWS新聞雲》7月24日獨家報導「新系大老遊說 賴清德9月接閣揆」,指出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有向賴清德遊說,雖然事後府院否認。對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26日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證實,傳言並非空穴來風,邱義仁曾在一場餐會上與賴清德溝通,可能性不能說沒有。

日前,《ETNEWS新聞雲》獨家報導指出,有內情人士指出,日前在府院黨高層的一場會商之後,確定接任林全最佳人選還是賴清;但如何說服成為最大癥結,最後則由執政縣市長代表、高雄市長陳菊,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二位黨內大老,私下與賴清德溝通。

儘管府院一致否認,不過蘇煥智今天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表示,蔡英文、賴清德2人間的競合關係從2015年時,準備提名2016總統候選人時就可以看見端倪,他對政治也是有企圖心的。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亞東關係協會」更名為「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揭牌儀式暨茶會-邱義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蘇煥智認為,賴清德在台南執政以來,支持度相當高,但北上接掌閣揆後,勢必會面臨嚴格檢驗,這也是替未來選總統鋪路前,必須面對的。

對於《ETNEWS新聞雲》報導陳菊跟邱義仁私下找賴清德談過組閣一事,蘇煥智爆料,其實在此報導之前,正好參加了這個餐會,而在那個餐會上,邱義仁也有出席,「他們兩個大概有一定程度在做一些溝通,所以我認為新聞不完全是報派的」。

蘇煥智認為,這次可能性非常高,不過還沒到最後一刻,不管是賴清德、總統府兩邊都還有可能改變。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蘇煥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蘇煥智9日表示,若當選將推動修憲增加不分區立委席次。(圖/蘇煥智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