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11歲互打屁股賺「直播禮」 家長「乾脆我來陪你玩」

▲玩樂,正妹,美女,自拍,擺pose示意圖(圖/CFP)

▲自拍直播已經是時代的新潮流。(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兒童福利聯盟統計,有2成的直播主未滿18歲、甚至有11歲的孩子也用假帳號投入直播,但容易被網友引誘說出個人資料、或做出脫衣服等行為,家長禁止也無效。直播平台《浪LIVE》表示,直播是趨勢無法阻擋,但家長可以透過「雙向監控」機制,陪同孩子一起成為直播主,讓直播更優質。

直播是時下新興行業,有許多人會在螢幕前大展身材、擠出深溝來搶佔網友的目光、吸引「禮物」來賺錢,但腥羶色的內容也讓人擔心兒童的心理健康。兒盟統計,雖然直播平台有年齡限制,但許多未成年孩子使用臉書假帳號註冊,涉世未深的孩子們容易在網友的引誘下暴露自己的個資,甚至露肚子、脫衣服,在交朋友、想紅、想賺錢的驅使之下,孩子就不知不覺走上「腥羶色」的危機。

▲自拍,胸部,乳房,正妹,拍照示意圖。(圖/CFP)

▲用露身材、拋媚眼甚至更誇張的「展現」來直播,已經不是新奇的事情。

《浪LIVE》表示,早在建立直播平台空間時,就將未成年青少年直播納入考量,以「雙向監控」、「超時提醒」、「24hr監督」來監督及提醒,致力打造一個闔家直播與觀賞的綠色平台;一方面開放18歲以下由家長陪同者可以直播,雙向監控主播的直播內容與觀眾留言,出現不當內容會警告或凍結帳號,超過1小時也會在直播頁面上提醒「用眼時間到」,幫助青少年控管時間。

行銷總監黃伊瑩說,直播是「一個將人的距離拉近而非推遠的工具」,家長們如果採取開放的態度,將直播APP視為一個「能與孩子一同觀賞的平台」,孩子們也能與家長分享在直播世界的點滴、甚至一同直播,在家長了解的狀況下提供優質適宜闔家觀賞的直播內容;同時,也建議直播主們可以採取實境互動的方式,或跟電視節目一同合作,創造資源雙贏、展現夢想的局面。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浪LIVE》官方網站
《浪LIVE》官方粉絲團
《浪LIVE》APP載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達人一招清除奶瓶乳臭味!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新手媽見寶寶全身毛 驚:像猴子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