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怨綠帽夫離婚協議不平等 雖犯人神共憤罪…但外遇妻有話說

▲家庭,親子,離婚。(圖/視覺中國CFP)
▲用外遇逃避婚姻問題最愚蠢。(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文/單親不單親

某位朋友在臉書留下,自己前陣子似乎遭受強烈打擊與即要離婚的訊息,招來許多人的關懷。(我得說,這世上的人還是很有愛)

包括我,也留下加油打氣的文字。

過了幾天,想想自己曾經得到的幫助,應該不能只是加油打氣,這麼簡單了事,如果她已經輕生了一次,也很有可能有第二次,於是雞婆如我,便趕緊再私訊給她,擔心她想不開。

聊著聊著,她訴說了自己無盡的委屈,與離婚協議中不平的待遇,想好好當個聆聽者,卻不知怎麼的愈聽愈怪?然後我終於搞懂了。

原來她是外遇的那方,後來先生說要原諒她,卻又處處對她百般刁難,甚至威脅她要對她娘家人不利,於是她在被逼到絕境時,選擇了去某家旅館輕生,現在除了離婚外,還背負著另一個被求償的訴訟案。

我問她,那孩子們呢?

她說她先生說什麼都不肯把孩子給她,也不同意共同監護,但願意讓她隨時去探視他們

說實在,這劇情演變的速度太快,她在我印象中一直是個善良又愛笑的女孩,我好像還沒跟上,也不知道該再說什麼。

她口中的丈夫,是個耍手段又陰險的人,把所有的事情當成生意來談,不但沒有念及舊情,也把她趕盡殺絕。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我雖然同情她被假意原諒,卻一直沒有真正的走出陰霾,但一個女人讓自己老公戴了綠帽,不用扶養孩子,他還肯付她每個月3萬的生活費,還願意替她向飯店周旋、和解,讓她不至於因為危害他人被起訴,應該也已經算是有情有義的了。

倘若如她所說,那麼愛孩子,在外面大談不倫戀時,難道不曾想過這些都正在讓自己的孩子一步步走向最殘忍的家庭破碎?

於是她終於說了那句「我知道我犯下的是人神共憤的罪,但我們的婚姻,早就出現問題了」,她也是被外面的那個男人騙。

心裡涼了一截,原來她根本不知道,自己造成的傷害有多大,當無辜的另一方夜夜無法成眠,覺得自己一個好好的家為何就這麼毀了?從質疑自我、難過、到氣憤孩子們為何要因為一方的過錯,從此受到他人「單親家庭」的標籤?把本不該承受的痛往自己身上攬,原來犯錯的一方,是可以這麼樣繼續加害著。

淡淡的告訴她,沒有人的婚姻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用外遇來逃避,是最愚蠢的方式,非但沒有解決問題,甚至變的更加複雜。

妳我,早就都離未成年好遠了,不是嗎?

我想「外遇」並不是完全不能被原諒的罪,但是犯後態度及自省能力,絕對足以讓人為此感到失望而放棄的。

(請勿自行對號入座;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是一位育有兩個可愛活潑女兒的快樂單親媽媽,我們家的孩子雖然單親、卻從不覺得自己單親,就是我的部落格「單親不單親」名稱的由來。

「家」之所以為「家」,我想,是因為它是個充滿愛的地方,反之,如果無法從家中得到溫暖與愛,那充其量只是一間房子罷了。

★分享單親媽媽的心路歷程、資訊及孩子們的教養相,歡迎加入「單親不單親」粉絲團。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4歲童神預測「懷的是弟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