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他騎車怪怪的!」 眼尖女警實習首日抓酒駕

▲實習女警邱曉淇眼尖抓到酒駕騎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實習女警邱曉淇眼尖抓到酒駕騎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兩名員警與實習女警邱筱淇8日凌晨2時許共同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中央路二段時,實習女警察覺對向車道一名男子騎車搖搖晃晃,察覺有異,立刻向學長反應對方可能有喝酒,經上前攔查後,發現陳姓騎士(23歲)渾身酒氣,施以酒測酒測值達0.41毫克;邱筱淇實習第一天就建功,將騎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特考班實習女警邱筱淇出生於警察世家,父親及姐姐也都是警察,大學畢業後邱員在外工作一段時間後,覺得還是警察工作挑戰性高,在家人的建議及鼓勵下報考警察特考。在土城派出所所實習報到的第一天就期待出去巡邏,想起媒體報導酒駕意外接連不斷,期許自己也能協助取締,沒想到當日凌晨眼尖的她果真查獲酒駕男子。

邱筱淇表示,當時遠遠看到騎士就覺得不對勁,所以立刻跟學長一起攔查,發現對方全身散發酒氣,經酒測後酒測值達0.41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經過這次經驗,她的信心大為提升,期許自己未來能嚴正執法、取締酒駕,以減少因酒駕肇事而破碎的家庭。

▼陳姓騎士酒測值達0.41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實習女警邱曉淇眼尖抓到酒駕騎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