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政府包庇永豐金!黃國昌再槓曾銘宗:來告我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日前因違法超貸遭羈押禁見,全案仍由台北地檢署偵查中。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6日再砲轟,前朝包庇永豐金,新政府卻不追究,並稱金官會官員2014年早就知情。對此,時任金官會主委的曾銘宗則回應絕無此事,讓黃國昌大怒,公佈公文,質問大印是被盜蓋嗎?「你還要再硬拗卸責?」

永豐金此次遭調查的三寶案可細分為超貸案、可轉債案及Star City案;超貸案中,永豐金2009年同意以無擔保方式,借款其租賃香港子公司GC3千萬美金及三寶相關海外投資公司J&R550美金。

黃國昌質疑,雖然檢調對於該案陸續有新進度,但2014年10月,金管會檢查局在執行對永豐金旗下租賃公司的專案金檢時,早已發現其違法超貸,卻僅發公文便結案。前朝包庇一事,新政府卻不追究,「無法容忍金管會這樣擺爛」。

對此,曾銘宗則回應並無包庇,當時的缺失為徵信不落實、資金流向不清楚、分期付款作業方式有待進一步釐清,並無發現利害關係人交易,依照程序就是由檢查局處理,黃國昌可能不清楚金融實務及分層負責,對於這樣的不實指控,將保留以法律訴訟的權利。

黃國昌則再於臉書公佈公文,上頭更有曾銘宗的大印,「是被盜蓋的嗎?」並以3大點回覆:一、 請不必「保留法律訴訟的權利」,要就直接去提告,「我們法院見」,目前所有的文件都被金管會列為密件,法院調查可以讓這些文件見光;二、 永豐對三寶建設的違法超貸案,發生在曾銘宗任內,金檢結果也發現一堆問題,報告連「沒有發票憑證」都寫出來了。然後,金管會竟然可以沒有任何裁罰,這不是失職,什麼是失職?這不是包庇,什麼是包庇?

▼黃國昌公佈公文槓上曾銘宗。(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公佈公文槓上曾銘宗。(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最後,黃國昌指出,當初沒有糾出何壽川所有的違法情事,已經夠失職了,請不要再試圖魚目混珠。「你或許可以對不瞭解案情的人打迷糊仗,但對我是完全沒用的。」

黃國昌表示,金管會今年4月12日針對永豐1000萬元的裁罰,是基於從2016年年底到2017年3月的調查結果,事由正是永豐租賃的違法超貸(未落實內控與稽核),當時還沒扯到關係人交易,那次裁罰也跟2014年年底到2015年的調查沒有關係。事實上,違法超貸的事實,2014年的調查就知道了,但曾銘宗領導的金管會,什麼裁罰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