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大坡池音樂館暑期音樂夏令營 五幕音樂劇博滿堂彩

台東大坡池音樂館暑期音樂夏令營,以音樂劇為主軸,演出五幕音樂劇獲得滿堂彩。(圖/台東池上鄉公所提供)

台東大坡池音樂館暑期音樂夏令營,以音樂劇為主軸,演出五幕音樂劇獲得滿堂彩。(圖/台東池上鄉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近幾年除了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帶起旅遊風潮,藝文活動也漸漸成為觀光主軸。不管是稻田中的秋收音樂節,大坡池畔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都讓藝術、音樂豐富了池上的內在。

‬大坡池遊客中心自去年由「財團法人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承接管理,成立「樂賞大坡池音樂館」。開館一年多以來,陸續舉辦各式主題講座、音樂會、工作坊以及兒童音樂夏令營,附近鄉鎮居民皆踴躍參與,得到廣大回響。

去年音樂館邀請特約講師陳涵寧老師,統籌辦理第一屆『玩樂藝夏-暑期音樂夏令營』。四位遠從台北而來的音樂老師,悉心規劃三天的課程,以「水」為主題,在各式遊戲、課程中,認識關於水的音樂。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會中,孩子們展現三天中的學習成果,包括自己打造樂器、以酒瓶裝水,用不同的音高合奏。在成果展中,家長們看見老師們的用心,也看見孩子的成長,紛紛表示希望未來能繼續辦理夏令營活動。

台東大坡池音樂館暑期音樂夏令營,以音樂劇為主軸,演出五幕音樂劇獲得滿堂彩。(圖/台東池上鄉公所提供)  

今年7月20至7月23日舉辦的音樂夏令營,不僅講師群增加到八位(包含二位見習的志工老師),學員更來自池上、關山、台東、玉里、台北各地。今年夏令營以音樂劇為主軸,題目為『小精靈的3C之旅』,3C分別代表:合作cooperation、勇氣courage、創意creative。成果發表時,所有學員共同演出五幕的音樂劇,獲得滿堂彩。

整部音樂劇的角色、劇情、對白,都由學員自行發想安排,再由老師們潤飾串連,完成一部結構完整、音樂性豐富的戲劇演出。三天的課程能有這樣的呈現,讓參加成果展的池上鄉鄉長張堯城以及所有家長們都感到相當驚喜。有的孩子參加前還問家長:『為什麼幫我報名?』但最後都上的非常開心,甚至意猶未盡,迫不及待約定明年還要再來。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池上的孩子要有多項技能:划竹筏、游泳、導覽,新的技能則是要會音樂,接收藝術薰陶。未來的池上就是由這樣全方位的人才來管理,一定會越來越好。‬ ‪樂賞基金會東部行政總監陳香蘭表示,能在池上的藝術教育中,略盡棉薄之力,是幸福且幸運的,因為音樂館也從中得到許多支持與能量,有更多動力繼續辦理優質藝文活動。夏令營的老師也已經和孩子們相約明年再見,繼續『玩樂藝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