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汁糖分爆表?喝一杯達每日食用上限 市售過半標示不符

▲▼超商買飲料。(圖/資料照)

▲驕陽烈日,一杯冰涼的飲料深受人們喜愛。(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坊間普遍認為喝果汁可以取代水果,補充維生素C,但其實像是市售的柳橙汁飲品,含有過多的糖分,喝一杯恐會超過每日食用數上限。對此,消基會特地抽查賣場和超商所販售的柳橙汁,結果發現有超過半數品項,糖份標示全部偏低。

消基會指出,這次隨機至各大賣場與超商選購不同品牌的柳橙汁,共有16件商品,而調查方式是使用「手持式糖度計」,檢測紀錄不同品牌的柳橙汁的糖度,並比較與商品標示上的糖份誤差。

結果發現有十款柳橙汁商品上的糖份標示,與實際以糖度計檢測出來的糖度數據不同,超出誤差值20%允許的範圍,商品糖份標示全部偏低。這十款柳橙汁商品分別是,iseLect100%鮮榨台灣柳丁汁、園之味100%果汁柳橙、每日C100%柳橙汁、樹頂100%純柳橙汁、橘子果粒汁、美粒果柳橙果汁飲料、QOO橘子汁、尚格罐裝柳橙汁飲料、尚格果樹園柳橙罐裝飲料、柑橘飲料。

消基會說,依國健署計算成人每日攝取熱量約2000大卡,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而1公克糖等於熱量4大卡,所以一天糖攝取量應少於50公克,但以園之味100%果汁柳橙、每日C100%柳橙汁、纖果食感柳橙果汁飲料及美粒果柳橙果汁飲料,所檢測出來的糖份為例,只要喝上一杯(約400ML),所攝取的糖份就接近甚至超過每日糖食用數上限。

消基會表示,這次抽樣調查發現,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樣品糖份標示偏低,疑有誤導之虞,呼籲消費者在選購時應特別留意,儘量避免超量攝取,增加健康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