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團隊曾討論過 蘇煥智:接任閣揆可能性是有的

▲▼蘇煥智。(圖/POP RADIO提供)

▲蘇煥智認為賴清德接任閣揆的可能性是有的。(圖/POP RADIO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2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被問到台南市長賴清德傳出在九月接任閣揆一事。蘇煥智說,一開始認為怎麼可能?但查證後得知賴清德的團隊討論過此事,只是覺得不適合。他認為,新聞並非空穴來風,的確有在接觸溝通,總統府也才會釋出這個訊息,所以賴清德接任閣揆的可能性是有的。

傳言賴清德將接任閣揆,或是國安會秘書長。蘇煥智表示,他當時想說怎麼可能?畢竟小英與賴清德性格上是有很大衝突,去查證之後才知道,賴清德的團隊已討論過這件事,但覺得不是很適合。不過,賴清德會不會接閣揆,最後也是小英決定,如果賴清德已經調整好,就算來當砲灰,也會願意來一試。

蘇煥智說,關鍵應該現在變成合作關係,也可能是這個考慮,總統府才會釋出這樣訊息,派人去接觸。但現在的問題是,總統府有沒有可能臨時又變?不到最後掀牌,可能性都很大,也顯示出新聞並非空穴來風,的確是有重要的人在串聯溝通,所以賴清德接任閣揆可能性是有的。

至於林全是否將被撤換?蘇煥智認為,小英跟林全的合作關係很麻吉,小英可以隨時介入統管,且林全對政治也沒什麼企圖心,位子都是別人賦予的。所以對小英來講,閣揆換任何人都是考量,因為小英的政策性格與決策模式是事務官性格,加上她對參與國政的不放心,恐怕是很難改的。

http://www.ettoday.net/survey/survey.php?id=191?from=20170721survey19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