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馬英九收2億獻金 周玉蔻出庭:他把人家講的像陰謀一樣

▲周玉蔻指馬英九收受頂新獻金挨告 。(圖/記者張曼蘋攝)

▲高院今準備程序終結,周玉蔻步出法庭受訪。(圖/記者張曼蘋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資深名嘴周玉蔻2014年12月間在臉書、美麗島電子報等處暗指其在競選期間,曾收受頂新集團2億元政治獻金,認為名譽受侵害,民事部分求償千萬、並要求登報道歉,一審台北地院判馬敗訴,馬英九不服上訴。高等法院今天開準備程序庭,周玉蔻步出法庭受訪時稱,「他好像把人家講的像是陰謀一樣。」

法官今天當庭詢問馬英九委任律師吳柏宏,周2014年12月17日、18日在臉書上發文指稱的對象分別為國民黨及頂新集團捐贈政治獻金,並未提及馬英九,直到同年12月22日才提及「請馬英九查證團隊與民間團體關係」,前者是否也要列入毀損名譽的部分。

吳柏宏認為,周玉蔻雖然在22日才提及馬英九,前面只是要開始「鋪陳馬收受頂新獻金」、吸引聽眾,最後再說出答案;不過,周玉蔻回應,這一切都只是對方推測,新聞工作是對當天作報導,「完全沒有所謂的鋪陳」。法官諭知準備程序終結。

周玉蔻步出法庭後,表示新聞具有發展性,第一則報導出去後,就會有其他人繼續給你情資,「他好像把人家講的像是陰謀一樣」,對於馬英九委任律師的主張,「第一是臆測;第二他完全誤解且扭曲新聞工作者的本質,我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

▲周玉蔻指馬英九收受頂新獻金挨告 。(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