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參議員提《台灣安全法》 加強軍事交流與演習

▲▼美國參議員柯頓(左)與賈德納(右)24日提出《台灣安全法》。(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參議員柯頓(左)與賈德納(右)24日共同提出《台灣安全法》。(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軍機近來多次環繞台灣周邊空域,不斷對台灣加強軍事壓力,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與賈德納(Cory Gardner)24日共同提出《台灣安全法》(Taiwan Security Act),確保美台互惠互利的安全關係外,也加強彼此外交與經濟的連結,並促進台灣的國際地位。

據《美國之音》報導,賈德納說,這項法案是展現美國對台灣盟友支持的重要表現,也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台灣 。

柯頓表示,長期以來中國對台灣不斷以各種形式施壓,美國都沒有正面對此表示出該有的反應,這項法案是對中國發出遲來的警號,警示中國停止侵略性的行為。

在《台灣安全法》中,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發展一套美台軍事交流計劃,包括兩國軍艦可相互停靠訪問;增加彼此國防與外交高層的交流;重新建立年度戰略對話,以確保美國對台灣軍售常態化;邀請台灣參與2018年環太平洋國軍事演習(RIMPAC),以及2018年度紅旗空對空軍演;期望台灣國防預算提高至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來用於軍事開支;支持台灣中止所有與北韓的經濟往來。

柯頓與賈德納對台灣一直都相當關注,5月間台灣未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6月台灣與巴拿馬斷交,柯頓都發表聲明指出,北京不斷擠壓台灣在國際社會活動空間,持續擴大孤立台灣,直接威脅台海現狀,這可恥的事件是氣度狹小又魯莽的。

另外,賈德納5月二度訪台時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將發起新的提案重申《台灣關係法》,希望讓美國對台軍售成為常態。兩位參議員皆表明,美國應採取行動加強與台灣關係,並強化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