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指中影案受馬英九所託! 馬辦回擊:居心叵測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中影案出現逆轉!?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目前因為涉嫌侵吞中影資產,遭台北地檢署羈押偵辦,但偵辦過程中傳出蔡正元指控當時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所託,幫忙處理三中案,而中影案回算分潤機制,錢究竟跑哪裡去,「只有黨主席知道」。但馬辦對此則嚴正駁斥,回擊蔡正元是「刻意抹黑、居心叵測」。

【賤賣中影】交易鉅款 蔡正元點名馬英九知情

▲蔡正元指中影案是受馬英九所託處理,更質疑資金流向也與馬英九有關。(圖/鏡週刊)

根據報導,從特偵組的筆錄中發現,會計師林寬照的說法,已呼應外界指國民黨賤賣黨產的質疑。另發現林寬照在接受不當黨產委員會約詢時也表示,中影交易案應該有人賺走幾百億元;加上蔡正元曾指控這些錢究竟跑哪去,只有黨主席知道,等於公開質疑馬英九全知情,使得全案有向上發展趨勢。

蔡正元擔任中影董事長時提出減資申請,並把5億多元的減資款匯入其所掌控的阿波羅公司,但國民黨並不同意,雙方撕破臉。2007年6月,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向蔡正元提出假扣押及假處分,並以國民黨立委提名權影響力,要求蔡正元交出中影經營權及董事長職務。但蔡正元則登報反擊,表示一切行為都受國民黨和馬英九所託,自己拿些好處無可厚非。

對於案情出現重大轉折,甚至有向上延燒到前總統馬英九的趨勢,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馬前總統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處理黨産,立場清楚坦蕩,公開授權,公正無私,個人廉潔更可接受最嚴格檢驗。三中案經過特偵組多年詳細偵查,於2014年以查無不法簽結。蔡正元先生處理中影產權,涉嫌侵占、背信案是他案。但有心人士長期刻意抹黒馬前總統處理黨產圖利他人,居心叵測,相信時間必能証明,濁者自濁,清者自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