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名下不動產一堆...國民黨用這招掩護 賤賣百億資產

圖文/鏡週刊

中影名下不動產一堆,不過,出售時,居然未全面對旗下資產進行重估,僅對中影文化城、新世界大樓、台北市梅花戲院及屏東光華戲院等4處不動產重新鑑價,其他包括八德大樓及多處不動產卻未重新估算市價,最後還一併包裹出售。

由於外界預估,這些不動產及土地總值超過百億元,地點都位在市中心精華地段,租金收入也高得嚇人,中影名下還有多處房產,估計價值還可以再加價20億元,但交易過程卻略而不計。

不僅土地被嚴重低估,中影居然以房屋老舊為由,自行認列6億元的資產價值減損。由於中影土地價值未相對拉高,竟還貼心地替買家著想,嫌自家建物賣相不佳而大幅減價,令人匪夷所思。

事後中影交易合約的分潤條款,也是外稱的回算機制,規定中影文化城、八德路華夏大樓、新世界大樓等3處不動產於3年內出售,中影八德大樓賣價15億元,新世界大樓12億元,出售價格若高於約定下限價格,買方應將溢價部分按約定比例支付給國民黨。

中廣交易過程也傳出賤賣,北檢已重啟調查。

北市八德路2段的中影八德大樓,不但是國民黨黨中央所在地,也曾做為家具設計中心展場,占地1,600坪,光地價就超過60億元。

不過,分潤條款未訂3年後買方非賣不可的期限,或是賣方得以強制購回條款,郭台強入主中影後打死不賣,國民黨也沒轍,只能成了冤大頭。

此外,中影從50年代陸續取得大世界等14家日產戲院,1967年改建新世界戲院,1962年又改建光華戲院,當初中影出售股權時,為何未對嘉義戲院、延平戲院及康定路宿舍等資產重新鑑價?也成為檢方釐清重點之一。


更多鏡週刊報導

【賤賣中影】女兒11月生 蔡正元拚陪產關鍵在這裡
【賤賣中影】特偵簽結中影案 總長顏大和推給黃世銘
【賤賣中影】關鍵筆錄曝光 中影會計師死咬賤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