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開車超過2小時傷大腦 不利心臟健康

有車方便了人們出行,但最好注意不要駕駛時間太長。英國萊斯特大學一項研究顯示,每天開車超過2小時會損傷大腦,影響智商。(圖/新華社)

▲車輛在瀋陽市渾河大橋匝道出現擁堵,排隊上橋。(圖/新華社)

本報訊

有車方便了人們出行,但最好注意不要駕駛時間太長。英國萊斯特大學一項研究顯示,每天開車超過2小時會損傷大腦,影響智商。

研究人員在5年間分析了超過50萬英國人的生活方式,並讓他們接受智商和記憶力測試。研究物件的年齡介於37至73歲之間,其中約9.3萬人通常每天開車兩三個小時。研究人員發現,與平時不開車或少開車的人相比,開車時間長的人不僅在研究初始時腦力表現更糟,而且在研究期間,其測試成績下降幅度也更快、更明顯。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援引萊斯特大學流行病學家基尚•巴克拉尼亞的話報導:「我們知道,每天開車超過兩三個小時不利心臟健康。這項研究則表明,它同樣對大腦有害。這或許是因為這段時間裡腦部活動不夠活躍。」

巴克拉尼亞等人的研究還顯示,上述情況與每天看電視超過3小時的人類似。(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