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南韓人喝掉34億瓶燒酒 一字排開可繞地球1.8圈!

▲▼南韓真露燒酒。(圖/翻攝自真露燒酒官網)

真露燒酒是南韓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也時常請當紅藝人作為代言人。(圖/翻攝自真露燒酒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人喝酒是一種文化及一種禮儀,但是到底喝掉多少,從酒水行業26日發布的數據可以得知。資料顯示,去年國民的燒酒消費量約為34億瓶左右,平均每個滿20歲的成年人每周喝掉1.62瓶。

據《韓聯社》報導,去年360毫升裝真露燒酒產量為17億瓶,從約50%的市場份額推算,消費量約34億瓶左右,這些燒酒除以20歲以上韓國成年人口4015萬,可知去年一人平均消費84.7瓶,也就是說每個人每週喝1.62瓶燒酒,一天可喝0.23瓶。

據報導,南韓燒酒酒精含量在17%到20%之間,34億瓶燒酒酒瓶(21.5公分)一字排開,可繞地球赤道1.8圈。業內人士指出,經濟長期不景氣導致價格較高的洋酒市場持續低迷,而作為大眾消費酒品的燒酒需求呈上升勢頭。

南韓的酒文化歷史淵久,早在朝鮮三國時期,韓半島就已經開始釀酒,釀酒技術在高麗時期得到進一步的發展,酒的品種也得到增加。

飲酒的禮儀是南韓餐桌禮儀中的重要部分。他們喝酒,要相互倒酒以表示友誼和尊重,為別人斟酒,一定要用右手拿瓶,左手要扶著右手,以示尊重,用左手斟酒被認為是不禮貌的,接受者也要雙手捧杯,以示謝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