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喜樂蒂走失一年 把拔含淚PO文:若找不到我,記得找好人家依靠

喜樂蒂「毛毛」走失了一年。(圖/網友Zhong M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希望飼主Zhong Min能再次和毛毛重逢。(圖/網友Zhong Min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毛毛是一隻品種為「喜樂蒂」的狗狗,一年前因為在戶外聽到鞭炮聲,所以嚇得跑走並且從此走失了。居住在台中的把拔Zhong Min日前在臉書PO文,「我沒有辦法百萬尋毛孩,只是想知道牠好不好,如有人尋獲,只要牠過得幸福就好!不強求歸還,只求有消息。」

第一次和毛毛相遇時,Zhong Min是到銀行裡去提款,「看到牠躲在花盆後面偷看我,所以我去了隔壁麥當勞買了雞塊給牠,牠就這樣跟我回家了。」帶去獸醫院時,牠身上長滿了蟲,醫生說「毛毛」最少流浪了三個月,所以當時就把毛給剃掉,好治療身上的傷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樂蒂「毛毛」走失了一年。(圖/網友Zhong M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毛毛的後腳,有多一隻爪子。

剛開始Zhong Min以為牠不會說話,「結果玩瘋了後,突然叫一聲,當場就感動了,也覺得牠很聰明。」平常不會亂叫的牠,只有肚子餓或是想上廁所時才會叫;此外,牠不喜歡和小狗玩,只找大狗,「有次喜樂蒂聚會,所以幾乎都是中小型犬,牠就自己到處走,不跟其他狗狗玩。」

走失那天,Zhong Min的家人放牠去上廁所,正常來說牠都只會在門口附近走走逛逛,但當時家人進屋拿東西,又剛好遇到鞭炮聲,被嚇到的牠亂竄到迷失家的方向,「家人來電說,牠沒有回來了,當天我就跑遍了附近所有的巷子跟空地,公園都沒有看到牠。

喜樂蒂「毛毛」走失了一年。(圖/網友Zhong M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脾氣好、個性好的毛毛,從沒發過脾氣。

之後Zhong Min到附近貼走失布告,但卻還被附近的大樓管理室阻擋。他跑遍了收容所、台中北屯的公園、寵物商場、住家附近,所有能張貼的地方都貼了,「下了班後就騎著機車到處找,也麻煩了所有朋友在自己住家附近的公園幫我留意。」但最後還是沒有消息。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Zhong Min也因變故從北屯區,搬到了大里區,看到最近臉書的回顧動態,又開始感傷了起來,「孩子,你現在是不是又髒兮兮了?還是已經當了天使?我搬離了原本的住家,那裏也已經拆掉了,如果你找不到我,記得找戶好人家依靠,不要再亂跑了!」

喜樂蒂「毛毛」走失了一年。(圖/網友Zhong M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當初和毛毛的第一次見面。

由於毛毛的身上當初有植入晶片,當記者詢問如果現在的牠不是在流浪,而是有新主人在飼養又有何想法?把拔Zhong Min表示,「如果你有撿到牠,請你好好的陪著牠終老,牠是一隻個性很好的毛孩,已經受了不少苦了,如果你覺得每天要整理牠的毛,麻煩的話,也不要遺棄牠,請跟我聯絡。」

►如果有喜樂蒂「毛毛」的消息請點此聯絡Zhong Min。

關鍵字: 毛毛喜樂蒂走失飼主PO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