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生態負債日...消耗1.7顆地球 用光今年資源額度 

▲▼下周是生態負債日。(圖/翻攝自全球足跡網路官網)

地球只有一個,要好好保護。(圖/翻攝自全球足跡網路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全球足跡網路(Global Footprint Network)25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今年的生態負債日(Earth Overshoot Day)會落在8月2日,也就是人類將會在「下周」用光今年資源額度,這一年地球可供給人類使用的全部資源。

據報告指出,到了今年8月2日,人類就會用光地球大自然給予的能量與資源,能源的耗盡也代表,同時間內,我們已經產生過多碳排放,沒有限制的捕魚、砍伐更多的樹木、水資源也浪費。該組織主要透過5項資源來計算資源耗費量,分別是捕魚,飼養,種植,建築以及水資源使用。

依照目前人類碳排放占總消耗量的60%,如果我們將此減半,那麼生態負債日會被推延89天,也就是3個月,而且也會減少至1.2顆地球產生的資源,現在消耗的速度為1.7顆。

2016年11月,190個國家承諾會讓全球暖化上升的溫度,控制在攝氏2度C,雖然美國方面退出《巴黎協定》,但也讓大家更能同聚一份心面對氣候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