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蟲量比40年前少一半 人類將面臨滅絕危機?

精液,精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男性精蟲的數量、濃度都明顯下降許多。(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們近日對男性精子做了近200項的研究,結果顯示出,北美、歐洲、澳大利亞和紐西蘭4國男性的精蟲數量比40年前少了一半品質也比較差,專家對人類未來繁殖開始感到擔憂。

據《BBC》報導,代領研究團隊的拉文博士(Hagai Levine)說,這個研究是至今最大的研究之一,團隊匯集了1973年致2011年間的研究成果比對,發現精蟲濃度下降了52.4%,總數甚至下降了59.3%,說明這些國家的男子正在處於衰退的狀況中,若精蟲的狀況沒有改善,人類也許會面臨滅絕的危機。

雖研究結果使許多人開始擔憂未來的生育率,但也有人認為這項研究充滿著缺陷,因為研究團隊只調查了部分男性的狀況,有些甚至是原先就有生育問題而求助醫生的患者,因此還需做出更多求證,以保研究的真實度。

消息指出,研究團隊並沒有在南美洲、亞洲和非洲的男性進行太多的研究,但拉文博士還是對這些國家男性的精蟲狀況感到擔憂。目前並沒辦法證明是什麼導致精蟲變差,但科學家相信,人類接觸過多的化學物質、塑膠製品,以及吸菸、肥胖等,都是精蟲變糟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