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生成穿過「雙颱在台轉圈」?李富城預測:南部恐5天大雨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25日下午形成,未來1、2天內有發展成第9號颱風尼莎的趨勢,歐洲、日本都預測此低壓會往東移動,不會侵台,但美國分析恐成颱穿台。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則預測,尼莎最快29日(周日)侵襲,並和10號颱風產生藤原效應,恐為南台灣帶來最長達5天的大雨。

▲▼尼莎生成穿過「雙颱在台轉圈」?李富城預測:南部恐5天大雨。(圖/翻攝digital-typhoon網站、中央氣象局)

▲▼尼莎將生成穿過?李富城:雙颱在台轉圈。(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洋剩諾盧!吃了庫拉變中颱 9號「尼莎」24小時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表示,近日西北太平洋熱帶系統發展活躍,25日晚間庫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並併入諾盧,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然諾盧生命期常,但本都對台灣天氣無影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菲國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最快26日將發展為颱風尼莎,未來在移動到台灣東方海面時,可能會被諾盧牽引往東北移動。

菲律賓的熱帶低壓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200公里,以時速15公里速度向北移動,氣象局預計,28日至30日(周五至周日)受其影響,東半部將易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形成為尼莎後行進方向還有很多變數,目前歐洲、日本都預測可能會被西南風推著走,往北再往東北移動,不會侵台,但美國則認為會來台灣。

對此,李富城25日中午引述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分析菲律賓的熱帶低壓將會朝台灣而來。據GFS的預報,9號、10號颱風將於27、28日形成,且產生明顯藤原效應,尼莎最快29日凌晨就會侵台,跟底下颱風合併,雙颱將在台灣轉一圈,而重組中心就在台灣海峽,這樣一來對南部造成的大雨會非常嚴重,不只下一天,恐會連續下上3至5天。

李富城認為,現在重點應放在認為颱風會到台灣的情況下,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是政府應該做的,尤其南部地區,下雨時間很長,一直到8月3日(下周四)都不會停;尼莎北移後停留不去,形成長時間西南氣流主導,對台灣是不好的情況,希望民眾重視此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