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集結戰力拼臨時會!柯建銘:義和團式作法好嗎?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民進黨為搶前瞻預算主席大打出手,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第2次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強烈杯葛,藍綠大打出手。(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日前繼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1期1089億的預算案,民進黨團執意照程序走,國民黨一度陷入缺乏奧援的窘境,同時也受到外界質疑新任主席吳敦義神隱,不過,就在立院地2次臨時會落幕沒多久,吳敦義終於開始動作,從25日起連續4天密集邀請黨籍立委座談。吳敦義在會前受訪時除了痛批一例一休、前瞻計畫、滅香爭議,也強調未來黨團與黨中央一定要密切結合,智庫要朝向影子內閣方式重組,全力協助黨團發揮戰力

立法院第2次臨時會上週結束,預計8月下旬將召開第3次臨時會,二、三讀前瞻計畫第1期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5日表示,預計8月21日開始第3次臨時會,將處理前瞻預算案及《國民體育法》修法。

柯建銘受訪時表示,第3次臨時會預計從8月21日開始,將進行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案二、三讀與《國民體育法》修法。他強調,該法已經初審通過,也超過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只剩下部份條文還無共識,等協商後應該就能處理。

至於監委人事權自3月提名後,立院到現在都沒行使同意權,柯建銘說,監委被提名人劉文雄目前還在住院治療中,監委的部分可以緩一緩,不急著處理;至於促轉條例,4月後就一直沒協商,為讓第3次臨時會順利進行,讓議程單純化處理,因此不考慮排入。

▲吳敦義與黨籍立委座談。(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連四天密集約見黨籍立委。(圖/記者徐政璿攝)

對於吳敦義開始約見黨籍立委並強調要強化立院戰力,柯建銘認為,吳敦義應該要有智慧,過去的民進黨從沒擋過特別預算,例如,消費券五天就通過、治水預算也是一樣,吳敦義應該要以黨主席高度來看待特別預算,現在用義和團式的作法,對國民黨是好的嗎?

柯建銘也舉例,如果要強力杯葛,任何一個新科立委來做就可以,國民黨是應該做總檢討,包括戰略邏輯與策略,但吳敦義當過副總統、行政院長等職務,應該要有想法與高度。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民進黨為搶前瞻預算主席大打出手,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民進黨為搶前瞻預算主席大打出手,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