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兩岸政綱出爐! 要國民黨堅決「反台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將在820上任,各項人事安排和政策受到外界關注。在兩岸政綱部分,傳出以2005年連胡五項願景、兩岸和平發展,取代前主席洪秀柱的「和平政綱」,強調堅決反對台獨的立場,兩岸政綱通篇沒有「和平協議」四個字。

在兩岸政策綱領部分,草案提到,將以維護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灣穩定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積極弘揚中華文化,相互尊重與包容,促進兩岸永續發展,以追求台海和平穩定。

2008年國民黨重返執政以來,馬英九總統8年主政期間,以維護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穩定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恢復兩岸制度化協商,擴大交流層面。

草案提及,國民黨將持續在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上,戮力推動各項合作。而首要工作就是要強化國民黨處理大陸事務的能力,提升台商服務中心的功能,使兩岸經商、就業、求學的民眾皆可獲得保障。同時維護中華文化的發展,重新使兩岸人民心意相連。

政綱強調,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深知唯有在尊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兩岸合作才可互利雙贏,唯有和平發展的兩岸關係,才會使得台灣人民受惠。國民黨未來將會透過政黨交流與民間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