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將與英簽「重大貿易協議」 川普轉頭轟歐盟:太過保護主義

▲▼川普出席美國製造周活動。(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5)日再發推文稱,美國正與英國協商重大貿易協議,「十分令人興奮」,至於歐盟則應該停止保護主義!

川普於今日下午5時左右於推特上表示,正在與英國協商重大的貿易協議,這意味著龐大且令人人興奮的就業機會即將到來;至於歐盟,「對美國非常『保護主義』。立即停止!」

川普發布推特砲轟歐盟之際,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正在華盛頓與英國國貿大臣佛克斯(Liam Fox)會晤,並共同主持美英貿易與投資工作小組會議,目前首輪會談邁入第2天,本次協商主要針對英國脫歐後兩國的經貿關係方針。

川普自上任來秉持「美國優先」政策,頻頻砲轟美國貿易夥伴,也指責包括德國在內的歐盟國家,享有巨大的貿易逆差,卻又維持保護主義,對美國實施不公平貿易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