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3跳機杜紫宸「4具冷氣開最大」 小聖蚊:核終都這種貨色

▲▼杜紫宸臉書表示,要把家中4具冷氣開到最大。(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杜紫宸臉書表示,要把家中4具冷氣開到最大。(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核3廠日前發生跳機事故,引發夏季供電吃緊的疑慮,工研院前主任、同時也是前經濟部長杜紫軍的哥哥杜紫宸,卻在臉書上貼上核3跳機的相關新聞連結,並表示把家裡的四具分離式冷氣機開到最大,此舉引發插畫家「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的嘲諷。

杜紫宸臉書全文表示,「我絕對沒有任何意圖,明示或暗示」,任何一位網友仿效我以下的行為,請千萬不要誤會、誤解!明天星期一12:00-14:00,我會把家裡的四具分離式冷氣機開到最大、請老婆中午開洗衣機和烘乾機,並用微波爐熱午餐菜。

底下還有網友留言表示,「電暖器呢?」杜紫宸回答,「電暖器 + 冷氣大開 = perfect solution(完美方案)」,還有多名網友在留言中表示,會參與這樣的行動,把家中的家電都大開。

插畫家「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將杜紫宸的發文截圖表示,馬英九時期的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真的是hen有知識和競爭力呢!居然不知道算有一百個人這樣作都只是九牛一毛而已,我比較擔心他家線路會燒起來或者跳電啦。核終裡面都是這種貨色。小聖蚊還同時列出了杜紫宸當初揚言參選總統的政見。

小聖蚊的粉絲留言表示,「好幼稚的心態,跟常識水準。」、「跟呼籲公務員盡量混的言論有87%像」、「去年瘋吱谷的就有類似的作為,揪眾夏天開冷氣」、「我覺得這麼做應該只會讓家裡跳電,一直忙著重開總開關XDDD」、「然後電線走火就燒死了」、「我猜他家如果跳電會說電廠供電不足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