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39.2℃比非洲還熱 女留學生外出買飯中暑暈倒

▲▼非洲女留學生在寧波中暑暈倒。(圖/翻攝自浙江新聞網)

▲非洲女留學生在高溫下被曬暈。(圖/翻攝自浙江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非洲的留學生近日在浙江寧波諾丁漢大學宿舍樓下中暑暈倒,經路人救助後送至校醫務室,幸好已無大礙。寧波諾丁漢大學宣傳部表示,非洲很熱其實是我們的誤解,「非洲很大一部分地區的平均氣溫、最高氣溫都低於寧波,北非一些地區才炎熱難當。」

據《澎湃新聞》報導,諾丁漢大學宣傳部表示,「當時,她剛從開著空調的宿舍裡出來,餓著肚子去食堂買飯,外面又正是最熱的時候,溫差太大,中暑暈倒了。」

烈日當空、夏天、炎熱、大太陽(圖/記者黃克翔攝)

▲一想到非洲就覺得熱,其實是一種誤解。(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學校經營店鋪的陳永春表示,事發時他正巧經過,「看到她倒在地上,頭被磕出一個包,喊她也沒反應,我把她扶起來,邊掐人中邊拍背部。」一旁的宿管阿姨也拿來涼水和毛巾,把女學生臉上、身上的泥土擦乾淨,等女學生有意識之後,就把她送到醫務室。

宣傳部表示,「這名學生來自非洲,但非洲學生並不一定就比我們更抗暑耐熱,中暑是正常的生理反應。」非洲很熱其實是我們的誤解,「非洲很大一部分地區的平均氣溫、最高氣溫都低於寧波,北非一些地區才炎熱難當。」據了解,當天寧波市區最高氣溫達攝氏39.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