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隊友的完美演繹 「槍手」考駕照簽真名露餡

▲▼槍手的相貌與應考者十分相似。(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槍手的相貌與應考者十分相似。(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巴中市24日發生一起奇葩的作弊事件,「槍手」陳某以100元人民幣(約台幣450元)的代價代考駕照,卻在通過層層關卡進入考場完成作答後,在最後的簽名處,寫上了自己的真實姓名和身份證號碼。警方獲報後依據這項線索迅速逮捕應考人和替考的陳某。網友表示,「真的是豬一樣的隊友。」

「槍手」陳某表示,當天上午,在巴中市東方駕駛學校考場外,發現有一位應考者神情焦慮、手中還握著考試書籍,便上前搭訕,雙方約定以100元人民幣為報酬,讓陳某代替考試。

因兩人膚色、頭型、服飾很相似,進入考場時「槍手」陳某順利逃過了監考人員的比對,然而在順利答完題後,陳某卻在簽名處寫上自己的真實名字和身份證號碼。

考試作弊(圖/視覺中國)

▲想作弊卻遇上豬隊友。(示意圖/視覺中國)

隨後,監考老師在校對時發現這一個「破綻」,於是決定取消該考生成績並報警,巴中市宕梁派出所當天中午就迅速找到了應考者和陳某。陳某表示,他最近手頭緊,急需錢花,想借此賺點「零用錢」。目前,陳某因涉嫌「代替他人考試罪」被刑事拘留,該名應考者也被禁考1年。

消息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討論,「真的是豬一樣的隊友」、「就這智商還想代考」、「這槍手也演得太投入了」、「一分錢一分貨」、「100元請到這樣的算不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