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三度繞台 國防部:共軍從未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國防部:針對中共軍機繞臺 不示弱不迴避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25日電

中共空軍轟六型機7月迄今已3次繞行臺灣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25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三軍部隊已經做好戰備整備,依相關標準作業程序全程監控,確保中華民國海、空域的安全。

陳發言人指出,共軍從未放棄以武力來解決臺灣問題,中華民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不主動挑起戰爭,但面對相關的威脅也決不示弱及迴避,國防部會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做好相關應處作為,以因應險峻外圍的周邊環境;國防部歷次主動發布新聞內容,即時向社會大眾做說明,就是希望讓國人瞭解三軍官兵堅守崗位、戮力戰訓本務工作,請國人放心。

針對媒體提問有網路人士質疑,國防部所公布的經國號戰機監控轟六機的照片是合成照,陳發言人強調,照片絕對貨真價實,實際呈現空軍在執行戰備任務的狀況,絕不會做虛假、欺騙社會大眾的事。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