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審計新村 IG打卡超夯咖啡店 老闆大有來頭!

▲成真咖啡外觀    。(圖/成真咖啡提供)

台中審計新村整建後成為超夯的文青聚集地,成真咖啡店更是IG打卡熱門店。(圖/成真咖啡提供)

記者浦天慶/採訪報導

要說台中市現在最夯的文青據點,應該非審計新村莫屬了!原本荒廢多年的公家宿舍,在文創商店陸續進駐改造後,成了觀光旅遊必到景點,老式建築充滿懷舊風情,隨便一個景都能拍出很有fu的照片,其中有一家咖啡店,更是這裡的IG打卡熱門地標。

咖啡店名叫做「成真」,擁有大片的開窗採光,加上開放式廚房設計,給人一種輕鬆悠閒的氛圍,打開菜單一看充滿了驚喜,竟有創意咖啡比賽冠軍的得獎作品,餐點也有別於一般咖啡店,不論是賣相還是口味都不輸給西餐廳。尤其店內的招牌甜點「限量手工舒芙蕾」,強調現點現做,每次製作都需要一位廚師花上25分鐘時間料理,吃起來口感綿密鬆軟,香而不甜膩;還有現烤的薄皮Pizza和軟法三明治,都是這裡的人氣料理。

▲ 王品集團前副董王國雄成立社會企業賣咖啡 。        。(圖/成真咖啡提供) ▲王品集團前副董王國雄成立社會企業賣咖啡           。(圖/記者浦天慶攝)

(圖左)限量舒芙蕾是招牌人氣商品。(圖右)創意咖啡冠軍作品杜鵑。(圖/記者浦天慶攝)

會這麼講究餐點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咖啡店的幕後老闆大有來頭,他是前王品集團副董事長王國雄,在王品草創時期就和董事長戴勝益一起打天下,打造出王品餐飲王國這塊金字招牌。原本是集團最看好的接班人選,不過他卻在2015年時急流勇退,跌破外界眼鏡。會不會有遺憾?王國雄語氣堅定的回答,「不會!因為我分的很清楚,人生的第一階段我建立一個集團,然後IPO,第二階段我要做社會企業,而且我希望能夠成為台灣社會企業的典範!

大手筆砸下1200萬元開設咖啡店,王國雄拿出餐飲界老江湖的實力,複製王品集團經驗,將咖啡廳的餐點提升到西餐廳等級,從主廚到幹部主管,都是王品出來的好手,老員工一路跟隨相挺,讓他非常感動。不擔心咖啡市場飽和,王國雄很有信心,只要品牌能做出差異化,就不怕競爭!他找來三位咖啡冠軍合作,在品項上要求與眾不同。

負責研發咖啡產品的亞洲創意咖啡冠軍莊宏彰,在王品集團成立曼咖啡品牌時,就加入王國雄團隊,他透露,原本已經決定去大陸發展事業,後來受到王董做公益的理念感動,決定留在台灣。他將自己2010年參加亞洲創意咖啡的冠軍作品「杜鵑」,變成店內常態商品,還研發出多款非常有特色的咖啡飲品,讓消費者嚐鮮。「他做的事情完全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利他的事情,這讓我很感動,做一杯好喝的咖啡對我來說很簡單,可是當這杯咖啡有著不同意義的時候,這就很不一樣了,我覺得王董就是賦予了咖啡不同意義。」

▲ 王品集團前副董王國雄成立社會企業賣咖啡 。        。(圖/成真咖啡提供)

▲▼成真咖啡空間規劃寬敞明亮,開放式廚房設計讓餐點製作過程一目了然。(圖/成真咖啡提供)

▲ 王品集團前副董王國雄成立社會企業賣咖啡 。        。(圖/成真咖啡提供)

王國雄離開待了二十多年的王品,第二天就去登記成立社會企業,企業總部還特別挑選台中「公益路」門牌,展現決心。他回憶,當天一個人走了快2個小時的路,看到商業大樓,就一間一間的走進去問有沒有空間出租,以往這些事情都是員工在處理的,現在公司的大小事幾乎要一手包辦,就連挑選咖啡豆,也是親自飛去伊索比亞,深入咖啡農莊站在第一線與農民接觸,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王國雄看見當地居民生活困境,決定將捐出公司50%盈餘,幫助非洲挖井淨水。

『讓咖啡循環世界的美好』,這是我們公司的一句slogn,衣索比亞輸出好的豆子給我們,那我們就回饋潔淨水給他們,做這樣子一個善的循環,我覺得很棒。」

▲ 前王品副董王國雄成立社會企業賣咖啡          。(圖/成真咖啡提供)

王品前副董王國雄退下王品大位成立社會企業,用咖啡開創事業第二春。(圖/成真咖啡提供)

「我上班時走在路上都想吹口哨,因為做這件事真的很快樂,可以幫助到別人,每天心情都很好。」卸下王品集團一年上百億的業績重擔,王國雄再戰餐飲業,與王品集團前董事長戴勝益開設「益品書屋」一樣,兩位老戰友不約而同成立社會企業,人生下半場從公益出發,要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王國雄指出,成真咖啡目標是成為直營連鎖品牌,在這裏工作的員工都可以分紅,店長還可以入股,為的就是讓年輕人願意投入餐飲服務業,培養專業人才,他笑說要向美國社會企業品牌TOM’S看齊,期許未來也能夠朝向國際化的社會企業發展,為世界公益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