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砲失敗全怪中國「山寨」零件 網:河南,幹得好

 ▲印度自製的丹奴什(Dhanush)155mm牽引式榴彈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升溫,雙方都在做軍事上的準備,印度日前進行國產155mm「丹奴什(Dhanush)」榴彈炮試驗失敗。印度中央調查局聲稱失敗原因是使用「中國河南製」的零件,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居然靠資本50萬人民幣公司決定印度的國防事業」、「河南,幹得漂亮」。

據《印度時報》22日報導,印度155mm「丹奴什」火砲是仿製自瑞典福斯公司的FH-77B式155mm火炮。印度中央調查局調查後表示,進行試射時,沒想到炮彈竟擊中炮口制退器,導致試驗失敗收場。經過調查後發現是火炮使用的滾珠軸承尺寸過大、質量有問題,現已將零件分包商及相關負責官員起訴,指控對方偽造檢驗報告,將「劣質」的河南零件偽裝德國貨製造「丹奴什」火砲。

印媒在報導中點出這項「劣質零件」,是來自河南洛陽,註冊資本50萬人民幣(約225萬元新台幣)的「三幸工業設備有限公司」。此外,印度砲廠所需「德國精品」羅特艾德公司的軸承,從供料、加工到成品再到運輸,也是在中國徐州製造。

▲▼印度士兵在喀什米爾印度、巴基斯坦邊界值勤。圖/CFP)

▲中印邊界問題日漸升溫,雙方紛紛加強軍事設備,圖為印度士兵在喀什米爾印度、巴基斯坦邊界值勤。(圖/CFP)

據《新浪軍事》報導,徐州這間和羅特艾德合作的工廠不只負責中國國內的軸承,還向羅特艾德集團的全球工廠提供產品,這也代表,印度只要向羅特艾德下訂單,最後拿到的也是「偏差過大」、「劣質山寨」的中國零件。

據了解,印度1985年向瑞典「博福斯」公司重金購買410門FH-77B式火砲,於2016年9月仿製研發「丹奴什155mm牽引式榴彈砲」時試做6門,測試後追加製造108門榴彈砲,共114門;並在5月開始進行試射。

網友看到這篇報導後紛紛留言,「在你們都不知道的時候,我河南人已經站在了第一線」、「無緣無故背黑鍋」、「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河南,幹得漂亮」。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