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親子神戶一日遊 品嚐好吃到流淚神戶牛+City loop搭到飽

勿用▲親子神戶一日遊推薦。(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親子神戶一日遊推薦。(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文/Sandy

日本是非常適合親子行的入門國家,環境友善且便利;而安排親子行程我通常建議每一天至少要有一個孩子喜歡的點,再穿插一些大人喜歡的景點;此外交通要便利,不要有太多轉乘的景點最為合適

此行來到神戶一日遊,我們便安排了北野異人舘加上麵包超人博物館;而在神戶的交通工具非常簡單:City loop 搭到飽。

勿用▲親子神戶一日遊推薦。(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City loop 是神戶市內的環城觀光巴士,幾乎各大景點皆有鄰近站點可達。我們從大阪搭電車到三宮站,下車後步行至City loop7號站:三宮地下鐵(註:2017年版本有17站,請隨時上網查詢最新站位圖),此巴士搭乘單趟不計里程固定票價,因此只要預計要搭三趟以上,就可以購買一日券。我們上車後購買一日券,前往第一個景點: 10號站「北野異人館」。

這一區蓋了許多美麗的洋房,是從前神戶港開放後,許多歐美人士居住的地方。10號站下車後,往反方向走,爬一小段陡坡即達知名的「風見雞之館」。我們在館內買了「風見雞之館」和「萌黃之館」雙館綜合券,接著就入內參觀洋房的佈置和歷史。日本人真的非常會保養物件,參觀這種老洋房竟一點殘舊的歷史感都沒有,亮麗如新。館內外都非常好拍,真的會拍到小孩都不想配合了!

勿用▲親子神戶一日遊推薦。(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而行前一個多月,我們便計劃一定要來品嚐神戶牛的美味,未免耗時排隊或向隅,我們便事先寫信預約了一家神戶牛鐵板燒。在此之前,我們也發現到很多店家不願接受海外預約,甚至直指不接受台灣遊客預約,因為no show情形太嚴重了!在此希望大家做個有品有格的旅人,以扭轉台灣的國際形象。

因為我們預約到11:30的時間,所以參觀完風見雞之館,我們就一路順著兩旁皆是異國風店面的「北野坂」走下坡,前往用餐。(註:某些店家中午只接受預約客人,或只有中午才接待兒童,務必事先了解。)

勿用▲親子神戶一日遊推薦。(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A5等級的和牛非常珍貴,再加上又是神戶牛,著實令人神往。由於我們在預約信中已點妥套餐,因此一入座,主廚不囉嗦,開始著手料理!前菜的北海道大干貝,鮮甜多汁!而主餐的神戶牛排,主廚建議三分熟,我發誓這塊肉真的是入口即化!一點筋和韌性都沒有!根本中了化骨綿掌!如果不是在神戶當地吃到,我幾乎要懷疑是合成肉了!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碗牛油炒飯!是利用剛剛牛排的油炒的,粒粒分明、香味四溢,實在好吃到流淚!

吃完後,一日券要物盡其用,於是就近走到9號站「北野坂」,再搭一站到「北野異人館」,因為這一段可是大上坡!剛剛下來的時候很輕鬆,上去若要節省體力最好還是搭車吧!我們接著參觀「萌黃之舘」,「萌黃」指的是其建築外觀顏色,我個人覺得比較偏黃綠,但是整棟粉彩非常可愛,超殺底片!此館入內要脫鞋,我們一邊參觀一邊拍照,內心幻想自己也能擁有一幢歐風小屋。結束後前往附近的冰淇淋名店「六甲牧場」吃支消暑的冰淇淋、再沿街買些伴手禮,就再度搭上City loop前往麵包超人博物館!

勿用▲親子神戶一日遊推薦。(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到2號站下車,步行往馬賽克(mosaic)方向就可以看到麵包超人博物館了!但它平日下午六點關門、假日七點關門,所以不能太晚到喔!博物館不大但是一定要預留足夠時間讓小朋友玩的盡興!館內除了有許多人物角色的公仔可供拍照外,還有許多主題場景讓小朋友玩樂,例如:美食商店街、各種交通工具的駕駛艙、斜坡大球場等。不同造型的溜滑梯也很受歡迎,還有工作人員指導小朋友手作麵包超人頭箍,固定時間上演的舞台真人秀也十分精彩。

神戶真的是一座非常美的城市!路上真的隨便拍都好看!行程上建議若時間許可,可以先搭City loop 到11號站:「布引香草花園」搭纜車去觀賞美麗的布引花園,再往回走,沿途開始邊走邊拍洋房群;覺得體力不夠,也可直接搭巴士到10號站「北野異人館」參觀;然後沿著北野坂走下坡,逛逛街,吃頓豐盛的神戶牛午餐,再搭巴士前往2號站的麵包超人博物館,館外就是美麗的神戶港,夜景宜人,是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不容錯過。

(11.布引花園纜車—>10.北野異人舘參觀拍照—>9.北野坂吃午餐—>2.麵包超人博物館—>回程)

勿用▲親子神戶一日遊推薦。(圖/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提供,下同)

★Sandy,雙寶媽,平日從事教職工作,逼死人的育兒路上,只期許做一個快樂的普通媽媽,更多親子旅遊與露營經驗分享,請看「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粉絲團。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妻愛上法國帥哥 夫傳真:放浪形駭吧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