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對年改冷漠 國防部:只有軍人最了解軍人服役特性

國防部:年金改革參照其他國家單獨設計 完善規劃新制度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25日電

針對臺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為年金改革議題,紮營國防部門口絕食抗議,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表示,年改團體對國防部的作為或許有不同的意見,會虛心接受,但也呼籲前輩袍澤們能夠理性冷靜,國防部會持續溝通協調。

陳發言人指出,有關年金改革部分,已經討論很多次,只有軍人最了解軍人的服役特性,馮世寬部長及每位參與年金改革會議的官員,都主動積極把軍人特性及未來保障現役官兵的權益、退除官兵袍澤照顧的目的向主管單位提出說明,這些努力亦獲得總統、副總統及許多立委、年改小組的認同。

陳發言人進一步指出,蔡總統日前視導涼山特勤隊時已指示,軍人年改要比照其他國家,單獨來做討論並設計制度,目的是希望做更完善的規劃,所以國防部絕對不是如外傳所說,對於年改完全冷漠、置之不理或者不敢發聲等行為。

陳發言人強調,現役軍人部分由國防部負責,退役袍澤則由退輔會負責,兩部會共同合作,廣納相關意見,希望未來參照其他國家,把新制度做的更周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