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怒火燒進市府 柯文哲嚴格要求局處詳擬計畫再要錢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頻頻砲打基隆輕軌,質疑交通部「先定預算再擬計畫」有本末倒置之嫌;甚至重砲批評,交通部的行為不負責任、打亂財政紀律。據了解,柯文哲對於基隆輕軌一事大動肝火,過去市府本來就對於預算嚴格把關,如今更以基隆輕軌事件為鑑,對預算「抓得更緊」,不只要有計畫書,還要經過更縝密的會議才可以撥預算。

據了解,柯文哲上任後致力掃除公務部門濫核預算的陋習,力行「實報實銷」反對事後再追加預算;由於柯文哲不喜歡沒有計畫就來要錢,因此市府各局處在要預算時,都會先擬定計畫到市長室提報,若有質疑就會再請業務科上去市長室報告。

柯文哲也在市政會議中強烈要求所有局處首長,要編列預算的同時,一定不能出現什麼先編一筆預算,再慢慢想要怎麼做的這種事,也就是所謂先射箭再畫靶式的預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近來因基隆輕軌設置地點槓上,北市府、交通部24日一前一後召開記者會相互駁火,北市府由副市長林欽榮帶領交通局、捷運局等單位,說明堅持把基隆輕軌設置在南港站的立場,試圖把戰場從柯與交通部的口水戰,轉移到專業領域。

但柯文哲25日受訪時再度開砲,質疑基隆輕軌連終點站在哪裡、路線都不確定,甚至可行性評估都還沒做,就先匡了82億,「表示那82億也是隨便編一編的」,痛批這樣的行為不負責任、打亂財政紀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