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最萌假單為父請命 「夏天不旅行的人都是傻瓜」

▲▼楊樂樂手寫的請假單。(圖/翻攝自Charlie_young1986的微博)
▲楊樂樂手寫的請假單。(圖/翻攝自Charlie_young1986的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楊先生25日在微博表示,之前曾答應8歲的兒子在暑假陪他去旅遊,因為工作太忙遲遲沒有兌現,沒想到出門上班時,兒子居然寫了一張請假單讓轉交給老闆,內容還寫上「小明說夏天不旅行的人,都是傻瓜。」文章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為楊先生請命,希望公司能讓他休假。

楊先生表示,今天早上出門上班前,8歲的兒子樂樂交給他一個任務,把一張紙條交給自己的主管,樂樂還再三叮囑他說,「一定要到了單位再打開。」到了單位後,楊先生打開紙條一看發現,這是一封兒子替自己寫的請假單。

請假單裡寫道,「爸爸的領導您好:暑假到了,小明跟他爸爸媽媽出去旅遊了,我也想出去玩,可是爸爸老說工作忙。能給我爸爸放幾天假嗎?小明說夏天不旅行的人,都是傻瓜。請假人:楊樂樂」

▲▼8歲的楊樂樂。(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8歲的楊樂樂。(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據《紅星新聞》報導,楊先生表示,自己在北京從事互聯網相關工作,由於工作繁忙,所以陪伴孩子的時間比較少,「平時真的挺忙的,本來答應孩子暑假帶他出去玩,可是一直沒有兌現,估計這孩子是等急了,才想出這麼個辦法。」兒子樂樂今年8歲,開學就要讀二年級了,「本來打算帶他去四川、雲南玩一下,但確實還沒抽出時間。」

關於會不會把請假單交給主管,楊先生表示,「還沒給,就算給的話,其實也是當個孩子的小趣事跟領導說一下,不過經過這件事,我也下了決心,這個暑假一定要請假帶孩子出去走走,不然總寫請假條,我可受不了啊!」

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把你老闆微博放出來,我們幫你!」、「都上熱門了,領導馬上讓你回家帶孩子出去旅遊。」也有網友對小明很感興趣,「怎麼又是小明呀」、「神一樣的小明」、「領導看了非常感動,然後打了小明一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