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不准給我哭!」面試人員趕單親媽 她淚:保母請假怎麼辦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單親家庭在職場特別容易被質疑,尤其是單親媽媽更難找到合適、友善的工作環境。(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單親媽媽求職不容易,但實際看到的時候才發現「真的難到出乎意料」。「靠北老闆」有網友表示,他面試居家清潔的時候,有個單親媽媽帶小孩來,面試人員一看到就說「必須請妳離開」,等媽媽去到外面,就聽到面試人員很大聲的說「不准給我哭」,讓他難過「可以將心比心嗎?」

原PO說,他第一次看到有人會帶小孩來面試場所,果然一進來就被面試人員說「小孩影響其他人就得出去」,沒想到小孩這時突然往外衝、面試人員就說「請妳離開」,媽媽狂道歉「保母請假、沒有人可以顧不好意思」,面試人員口氣很差的說「跟我沒關係,帶小孩來就不對」,媽媽只好說「因為我是單親…」

面試人員聽完後,就請這位媽媽在外面等,這時突然有其中一位求職者想過去找那位媽媽,面試人員就衝出去阻止,自己走到外面很大聲的對媽媽說「看妳哭我很火!我們公司給很多單親媽媽機會,不准給我哭!」原PO說,聽到這裡他也聽不下去,身為單親家庭的小孩,他比誰都懂「職場對單親的不友善」,連租屋都會有「不歡迎小孩的房東」,一家人也住過比5000元陽台還狂的房子,還好都撐過來了。

但原PO感嘆,鄰居阿嬤常說,以前老公喜歡賭博都不顧家,她一個人揹著小孩幫人洗衣服,洗到小孩上學、長大能去工作,雖然辛苦但也被接受,「以前真的很有人情味」;那位媽媽的小孩頂多1歲,走的不是很穩,一直咳嗽、流鼻涕,看來應該過得很辛苦,他想告訴那位媽媽「辛苦了」,也想對面試人員說「將心比心,尊重弱勢族群」,網友們淚推「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將心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