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危險攔截」美EP-3偵察機 陸籲:停止抵近偵察

▲▼美國空軍EP-3E電子偵察機。(圖/路透社)

▲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2架殲-10戰鬥機於23日在東海上空,對1架美軍EP-3電子偵察機進行攔截,甚至逼近至EP-3機頭前方91公尺處。美方對此痛批,中國此舉「不安全且不專業」。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5日指出,中方致力於按照國際法維護海上飛行秩序,並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關偵察活動。

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上尉表示,2架中國殲-10戰鬥機於23日在東海上空對1架美軍EP-3電子偵察機進行危險攔截,還逼近至EP-3機頭前方91公尺處。

戴維斯指出,在這種「不安全且不專業」的行為下,美方飛機迫使做出迴避動作以避免在空中發生碰撞,且美中2國飛機的互動很少是不安全的,但本次事件已經是近期第2起了。

陸慷今日於記者例行會上則對此重申,中方一貫致力於按照國際法及相關國際規則維護海上飛行秩序和安全,也一向致力於同他國建立軍事互信,並妥善管控分歧。

陸慷表示,但美國軍艦、軍機長時期高頻度抵近中國沿海實施偵察活動,嚴重威脅中國海空安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關抵近偵察活動,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中國殲-10B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殲-10B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