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赴日參加「研討會」 稱中國「崩潰」後香港可獨立

「佔領中環」發起人陳健民、戴耀廷和朱耀明。(圖/路透社)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大談「一國與兩制」,散播「中國崩潰論」。(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著名的「港獨」人士日前赴日本參與「台灣民主基金會」贊助的研討會,在會上以學術研究為名,大談「一國與兩制」,聲稱中國「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崩裂」,而香港在那時便可「獨立」,也可在「獨立」後加入成為「聯邦中國」的一員。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核心成員錢志健、「青年新政」梁頌恆、遊蕙禎,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人日前赴日本參加在本月23日至26日舉辦的「2017年中港台政局演變與日本的中國政策研討會」,研討會選在神奈川三浦市的海濱度假區舉行,與會人士除了港獨人士外,還有台灣「達賴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以及日本和加拿大的激進派與反中組織的領導人。

戴耀廷在23日的開幕大會上發表「一國與兩制」的專題演講,以學術研究為名,宣稱要談「兩制」的前提是知道「一國的未來」,而中國極有可能有在短期內「崩潰」,因此也就不存在「一國兩制」,香港會在中國成為碎片、國家主權出現問題時獨立,但不排除香港在獨立後,也可能會加入成為「聯邦中國」的一員。

這項研討會是由日本「民主中國陣線」主辦,「台灣民主基金會」是協辦者之一,令人詭異的是,日本自衛隊的現役軍官是與會者之一,主辦方甚至安排與會者在26日的早上參觀橫須賀軍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