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談中印邊界嗆:越界就老老實實地退出去

▲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會見王毅。(圖/翻攝中國外交部)

▲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右)、王毅(左)。(圖/翻攝中國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4日表示,「是非曲直十分清楚,就連印度的高官也公開表示,中國軍人並未進入印度領土。也就是說,印方承認進入了中國領土。解決這個問題也很簡單,那就是,老老實實地退出去。」他在泰國曼谷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中印邊界」問題,做上述表示。

中國近期在西藏、不丹和印度邊界三角交會處的洞朗地區修築道路。印方6月以此舉將引發安全疑慮,加上應不丹政府邀請,派兵阻止中方修路。此外,這也是王毅自6月26日中國官方指控印方越界後,就中印邊界對峙一事表態。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4日也提醒印度,「不要心存僥倖,不要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他強調,中國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解放軍建軍90年的歷史證明了一點,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