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總理再度對「一馬弊案」解釋 納吉:出現管理失誤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馬總理納吉(Najib Razak)2年前捲入「一馬發展公司」的弊案,在他的高壓政策下,大馬反貪污部門針對此案的調查一直不了了之,納吉依然穩坐總理之位,且不承認自己涉及舞弊,不過他繼日前表示「一馬弊案」只是「一時錯誤」後,25日再度開口,承認一馬發展公司出現「管理上的失誤」,已針對公司內部展開調查。

據《路透社》報導,納吉今日出席「2017年大馬投資大會」時針對「一馬弊案」公開承認,一馬發展有限公司在管理方便出現疏漏,但政府沒有選擇逃避,「我們不會把頭埋在沙灘裡」,已指示相關單位展開內部調查。他也強調,他所領導的政府正努力切斷裙帶主義,不會再把國營企業當作私人資產進行私下交易,「因為這樣做會使人民痛苦,我不容許裙帶主義。」

納吉在2009年上任後創立「一馬發展公司」,美國《華爾街日報》在2015年爆料有約7億美金(約新台幣214億元)從一馬發展公司流進他的私人賬戶,但他解釋這筆資金是沙地阿拉伯王子在選舉期間給予政府的金援。一馬發展公司在海外被多個國家視為重點調查的洗錢對象,美國司法部曾指控有超過45億美元的款項流進一馬公司的管理高層及合夥人的賬戶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