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出「哭聲」不一樣!敏感爸直覺超準 救回女兒一條命

▲(圖/翻攝自the sun推特)

▲爸爸因為聽出女兒哭聲不同,撿回女兒的性命。(圖/翻攝自the su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5歲的史都(Stu Bonsall)是一名新手爸爸,他在女兒梅根(Megan)出生一個月大時,發現女兒的哭聲似乎跟平常不一樣,儘管知道只因「哭聲」就去求醫是一件愚蠢的行為,不過這名爸爸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帶著梅根去檢查。就診之後,確認梅根得到敗血症,不過也多虧史都的疑心,才能趕緊讓女兒接受治療,撿回一命。

據外媒報導,史都是一名工程師,2016年6月11日時,他的老婆崔西(Tracy Bonsall )告訴他,女兒梅根一直在哭,並且持續了好幾個小時都沒停下,令人非常恐懼。史都查看梅根的情況後,覺得哭聲似乎與平常有點不同,但又說不清是怎麼樣的不同,於是他決定帶著梅根去找醫生。

史都表示,梅根先前所做的檢查當中,都沒有任何問題,「我知道所有的嬰兒都會哭,我不笨」,但是他的直覺告訴他,一定要帶女兒去找醫生,儘管這個舉動可能會遭到別人的嘲笑。於是,史都跟老婆開了6公里的路,將梅根送到柏立醫院(Burnley General Hospital)再次接受檢查。

所幸,醫生很重視史都發現的異狀,緊急將梅根帶到診間檢查。史都稱,當時夫妻兩人被醫生告知,梅根病得很重,而且已經進入昏迷狀態,必須立即轉院到曼徹斯特兒童醫院。轉院的過程當中,夫妻兩人一路開著車跟著救護車,還被告知「不管發生甚麼事,絕對不能停下」,史都說「當下他覺得,梅根在到院前就會死亡...」。

梅根到院後,被發現有非常嚴重的敗血症,馬上被送入病房進行治療,被投藥後,因為藥物的原因,原本小小的身軀腫成原先的一倍大,並且持續的昏迷。不過幸運的是,因為梅根對治療的反應非常良好,她在3天後就醒來了,在一周後被允許出院回家。

現在的梅根是一名健康的一歲多寶寶,史都表示,他很開心他的過度反應能夠及時救女兒一命,並且不後悔當時所做的決定,現在的他還要告訴其他家長,「如果真的很擔心,一定要讓小孩去就醫」。

▼小孩不會講話,只能用哭聲表達。(圖/記者姜國輝攝/示意圖,非當事嬰兒)

▲▼ 出生,嬰兒,新生兒,預防針,打針,預防接種 ,出生嬰兒,預防針(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