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參考美軍等退撫 林萬億:改良式全新一套制度

▲▼蔡英文總統針對年金改革發表談話。國家年金改革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家年金改革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退輔會日前給各個縣市榮福處有關退除役軍人的年金相關規劃,遭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打臉指出,這是不完整、完全錯誤的。對此,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他看到資料,內容有不少矛盾,也不是定案版本。

據指出,退輔會發出的該份文件時,府院還不知情,而是在看到媒體報導之後,才立即找了退輔會詢問;這才知道,原來是立法院臨時會前,處理公教的年改方案,許多退休軍人詢問退輔會年改方案,在邀集各縣市的榮服處方案的修法重點,在說明會會後把內容改為書面,但被誤解成是軍人年改的方案。

林萬億表示,軍人年金改革的方案將參考美軍等國外的軍人退撫制度,且是改良制,將是一套全新的制度,不能再以現有制度,或公教人員的制度來思考。

林萬億表示,將不會有所謂的18趴優存10年歸零,這種舊的制度概念與方式,會等新的制度出來之後,考量是否適用舊制,未來如何銜接等問題來處理。他坦言,還在研議當中,沒有辦法確定在立法院開議是否可以把軍人的年改方案送到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