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8次流標...悲傷小黑最後的禮物 嘉義市動物收容所能蓋了!

前情提要:
嘉義「悲傷小黑」超商躲雨 「弄到小孩」遭客人通報捕捉
來不及幸福...空間擁擠+大雷雨 嘉義「悲傷小黑」清晨暴斃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還記得來不及幸福的「悲傷小黑」嗎?小黑的死讓許多人心疼萬分,也意外讓更多社會大眾關注到嘉義市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的惡劣環境。好消息來了,嘉義市政府動物收容所24日下午第9次招標,終於以3595萬元發包出去,預計下個月簽約之後,明年底前就能完工!讓長期以來為此努力的志工及動保人士都忍不住哭了。

▲▼8次流標...悲傷小黑最後的禮物 嘉義市動物收容所能蓋了!(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標8次,終於過了!

脖子上有著藍色項圈的小黑原本是在超商躲雨,但因為太過親人不小心「弄到」客人的小孩而被通報,進了嘉收沒幾天就在大雷雨的某天清晨暴斃,讓許多人直呼難以接受。嘉義市一直以來沒有正式的動物收容所,興建案流標8次,甚至還有過沒人投標的情況;流浪動物被通報之後只能在「垃圾場」旁邊生活,環境相當擁擠。

▲▼嘉義「悲傷小黑」超商躲雨 「弄到小孩」遭客人通報捕捉。(圖/網友張惠美授權提供)

▲▼小黑的死讓嘉收的惡劣環境得到社會注意。(圖/網友張惠美、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授權提供,下同)

▲▼來不及幸福...空間擁擠+大雷雨 嘉義「悲傷小黑」清晨暴斃。(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授權提供)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以及許多動保人士和志工,一直以來都在為興建正是動物收容所而努力著,24日他們終於得到回報,因為嘉義市動物收容所確定得標!大家都開心到說不出話來,一邊哭著笑著,一切的辛苦值得了。

吳育才說,小黑真的是天使,透過自己的犧牲來救嘉收的,「未來無數的孩子因為祢而受惠……。」同時也特別感念曾經共同為流浪動物努力的小光醫生盧思岑,感謝她生前忍受著嘉收惡劣不堪的環境,無私又盡力的守護著所有的孩子,甚至創下零死亡的紀錄,「我們要完成這一切了,謝謝祢、謝謝祢……好想祢。」

FACEBOOK: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 - apacc

▲▼8次流標...悲傷小黑最後的禮物 嘉義市動物收容所能蓋了!(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授權提供)

▲大家都很感謝小黑,請祂跟著地藏王菩薩修行去,並將所有功德迴向給祂。

不開業選擇照顧弱勢浪浪 嘉義「小光醫師」陳屍租屋處(圖/翻攝自盧思岑臉書)

▲小光醫師在天上繼續守護著毛孩。

關鍵字: 汪星人小黑米克斯嘉義市流浪犬收容中心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