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川普了...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考慮提前辭職

▲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兩名消息人士向CNN透露,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與白宮政府在多項政策上產生意見分歧,也對川普的行事方式感到十分失望,導致他打算在今年年底之前申請辭職,離開白宮。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兩位知情人士以匿名的方式爆出提勒森與圈外朋友的談話,近期他的挫敗感明顯增加,不滿來自於川普不採納一些人事配置建議,例如拒絕了副國務卿的首選阿布拉姆(Elliott Abrams)以及否決高級顧問雇用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作為通訊主任的提議。

▲▼ 美國司法部長賽森斯在聽證會上為川普作證。(圖/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迴避有關俄國是否干預大選的任何調查,招致美國總統川普批評。(圖/路透社)

另外,川普日前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公開的尖銳批評也造成提勒森很大的打擊。塞申斯是川普最早的也是主要的支持者之一,因此提勒森認為川普公開指責他的做法十分不專業。

據報導,在政策方面提勒森也與川普常有分歧,例如,提勒森日前主張在卡達海灣爭端中保持中立,但在數小時後,川普公開反對他的立場。其他包括伊朗政策以及巴黎協定等問題他都與白宮意見相左,因此增加了辭職的念頭。原先提勒森計劃至少待到今年年底再離開,但最近正在考慮提前辭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