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引進YouBike 年底設8站、未來目標1325台

YouBike,UBike,竹科

▲竹科引進YouBike,未來市區內的上班族更方便。(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竹科管理局首引進YouBike,年底前將在區內設置8站,加上新竹市的一共增設15站點,未來園區與新竹市YouBike站點將達53站、1325輛車。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從今起,園區員工可選擇騎YouBike,大幅縮短旅行時間,竹科管理局並將視後續營運情形,研議擴充站點之可行性。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新竹市長林智堅、微笑單車何友仁總經理今(25)日出席「綠色風城 微笑竹科」簽約記者會,竹科管理局表示,園區YouBike優先選擇大眾運輸場站、停車場或人潮聚集處設置,預計年底前將完成8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表示,現在園區引進YouBike,和新竹市採同一系統,園、市可跨區借還,串起完整YouBike路網,提供通勤、生活的複合功能,待園區站點設置完成,預期將吸引園區從業員工使用。

王永壯指出,因YouBike24小時不打烊,亦可於夜間服務上下班的員工;YouBike設置後,除可使公共自行車路網更加綿密外,園區往返市區及清、交大校區更加便利。


 

關鍵字: 竹科工程師YouBik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三星嗆台積:五年內拼晶圓代工市占25%

三星嗆台積:五年內拼晶圓代工市占25%

根據《路透》報導,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晶圓代工部門主管鄭恩昇(E.S. Jung)表示,三星計劃在未來五年內,提高晶片代工生產業務的市占率兩倍,擴大至25%,力拚全球第二大廠商,等於是向台積宣戰。

2017-07-25 10:32

東芝申讓群聯持股 群聯:不影響董事資格

東芝申讓群聯持股 群聯:不影響董事資格

日本大廠東芝(Toshiba)昨(24)日將記憶體部門分拆成獨立子公司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並將其群聯(8299)持股轉讓給子公司,群聯表示,不影響現有董事台灣東芝先進半導體的董事資格,亦不影響雙方緊密合作的關係。

2017-07-25 09:06

竹科四年培育101家新創 資本額達7億

竹科四年培育101家新創 資本額達7億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推動新創,自102年起至今共發出8054萬元創業獎金,總計培育出101家公司,實收資本額近7億元。

2017-07-24 20:22

影/印度首富找郭董攻13億人口功能手機市場

影/印度首富找郭董攻13億人口功能手機市場

印度媒體《Economic Times》報導,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將推出4G功能性手機「JioPhone」,鎖定印度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潛在市場的6億人口用戶,並且希望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能協助他生產「印度製造」(made in india)的手機。

2017-07-24 09:51

鴻海投資美國8月拍板 第一波首選三州出爐

鴻海投資美國8月拍板 第一波首選三州出爐

鴻海將在美國擴大投資的「飛鷹計畫」將定案,美聯社等引述消息透露,目前有三州最有可能成為鴻海第一波擴大在美投資的機率高,分別為威斯康辛、俄亥俄州、密西根州,主要是三個州分別通過獎勵投資法案、減稅、提供聘僱人力媒合等誘因。該計畫將在8月拍板。

2017-07-24 08:54

一張表掌握印度基金...今年來12檔漲一成

一張表掌握印度基金...今年來12檔漲一成

印度股市近期表現亮眼,今年來漲幅20.46%,也名列全球股市第一名;印度基金也跟著火熱,觀察投信發行的12檔印度基金今年來表現,每一檔績效都逾一成。

2017-07-21 13:46

破紀錄!台積電發股息1815億 外資拿走1400億

破紀錄!台積電發股息1815億 外資拿走1400億

台積電(2330)昨(20)日配息,發放高達1815.12億元現金股息,創下台股史上單一公司最大金額;其中外資領走約1400億元,更是外資領取單一公司股息最高紀錄。

2017-07-21 10:56

聯發科人事大地震 朱尚祖為「市占下滑」辭共同營運長

聯發科人事大地震 朱尚祖為「市占下滑」辭共同營運長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雙蔡共治後首波高層人事大地震,傳出共同營運長朱尚祖因手機晶片市占衰退辭職,相關職務暫由另一位共同營運長陳冠州兼任,外傳已經交接兩週。對此消息,聯發科發言人顧大為未直接否認此傳聞,僅表示「目前」沒有規劃。

2017-07-21 10:0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