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基隆下水 柯文哲:林右昌一定覺得交通部的計畫太扯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來因為基隆輕軌建置地點與交通部槓上,24日雙方更一前一後召開記者會,仍是各執己見、沒有交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再開火,重申反對「先編預算再編計畫」的立場,「表示那82億也是隨便編一編的」;他更嗆交通部被打到要害,「計畫都沒有怎麼編預算的?我知道他沒有辦法回答這些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交通部近來因基隆輕軌設置地點槓上,北市府、交通部24日一前一後召開記者會相互駁火,北市府由副市長林欽榮帶領交通局、捷運局等單位,說明堅持把基隆輕軌設置在南港站的立場,試圖把戰場從柯與交通部的口水戰,轉移到專業領域。

對於一貫強硬的交通部姿態稍放軟,柯文哲說,這就是被打到要害,「計畫都沒有怎麼編預算的?我知道他沒有辦法回答這些問題」;他表示,基隆輕軌連終點站在哪裡、路線都不確定,可行性評估還沒做,然後就先匡了82億,未來若追加預算,會打亂財政紀律、債留子孫。

▲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林右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稱要當和事佬出面斡旋,柯文哲表示,因為基隆輕軌對基隆很重要,基隆很想要連接到台北;柯說,他非常清楚林右昌是支持台北市的計畫,「你想想看,基隆人來到台北你全部把他載到南港展覽館,這以基隆市長的立場一定覺得交通部這計畫太扯。」

「他是支持台北市的計畫,但是他也不好意思,他不像我出來就K交通部。」柯文哲表示,基隆輕軌事關基隆市,林右昌昨天也致電要當當平台讓大家來溝通一下,「我說好阿這沒問題,到時候基隆市會召集一個會議大家坐下來談」;柯說,其實這還包括新北市,大家坐下來談把計畫講清楚,「這只是政治文化的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