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倒了靠自己!抗議年改 退伍軍人今起國防部紮營絕食

▲▼退伍軍人今起於國防部外紮營絕食抗年改。(圖/記者楊佳穎攝)

▲退伍軍人今起於國防部外紮營絕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公務人員、教師的年金改革日前已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接下來上場的則為軍人、勞工年改。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25日則發起「進駐國防部」活動,將在國防部前紮營進駐、絕食靜坐至星期五;理事長黃正忠率領群眾高喊「國防部長下台」「蔡英文下台」並要求國防部3天內給予退伍軍人圓滿的答覆,否則將在28日轉赴總統官邸抗議。

為抗議年金改革,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先前曾多次赴國防部丟雞蛋、躑煙霧彈,今日一早也再度在國防部前人行道上「紮營」,搭起帳篷準備進行絕食靜坐。協會指出,針對現役軍人、退伍軍人退俸部分,國防部與退輔會稱將拆為兩部分處理,若現役軍人部分能有較高保障,協會樂觀其成,另外在退役人員部分,政府應秉持不溯及既往之原則辦理。

協會也說,過去一年多來,針對軍警退俸部分,僅有唯一回歸恩給制之訴求,但從今年3月初「砲打國防部」、4月「蛋洗國防部」至6月的「公祭國防部」系列陳情活動,雖然國防部均派相關業管主管代表接受陳情,卻沒見到實際具體作為。協會強調,已規畫於25日起至國防部紮營進駐,盼國防部在3天內給予正式回應,否則將規劃下波陳情訴求。

黃正忠受訪時也說,政府、總統一定要有有擔當,總統蔡英文自稱是軍人的靠山,但現在「這靠山已經倒掉了,我們只有靠自己」,今日起將在國防部前埋鍋造飯,還要遍地開花、如影隨形,讓總統、行政院長、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都感覺到,「因為這些人都應該照顧退伍軍人、榮民榮眷」。

▲▼退伍軍人今起於國防部外紮營絕食抗年改。(圖/記者楊佳穎攝)

▲▼退伍軍人今起於國防部外紮營絕食抗年改。(圖/記者楊佳穎攝)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強調,國防部立場絕對是「軍人最了解軍人」,而無論是國防部長馮世寬,以及國防部內參與年改會議的相關官員,都積極將軍人特性,以及未來希望保障現役官兵權益、退伍袍澤各方面應有的照顧立場,不斷與相關單位溝通協調,將特殊的地方向主管單位訴說,也獲得總統、副總統及年改小組同意。

陳中吉進一步說,國防部在這方面沒有所謂冷漠,也不會置之不理,或從來不敢發聲,「絕對沒有」,至於外界有不同意見,也會虛心接納,但也呼籲前輩、袍澤冷靜理性,國防部會持續努力溝通,將大家意見納入,爭取最好、周延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