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拿太陽花比水球男 葉宜津:學運沒攻擊人

▲立院蒐集中時實習生丟水球證據。(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院蒐集中時實習生丟水球證據。(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在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時,與國民黨立委一起大丟水球,立法院昨宣布將把他移送法辦,但國民黨團認為「小題大作」,還提到太陽花學運也無罪。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25日強調,太陽花「沒有攻擊人」。

立法院上週處理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團大丟水球,竟有一名非立委、助理的人士參戰,之後查出是《中時電子報》的實習生韓福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昨表示,實習生沒有採訪證,是在國民黨立委徐志榮的助理丁旗源騙駐衛警「都是助理」下順利進入會議室,立院會將韓福宇移送法辦。

葉宜津說,國會議事的進行不能受任何外力、外人的干擾,丟水球可能還涉妨礙公務,因為在議場裡,只有立委才能做議事攻防,不是一般人可以隨便出手,這是必要的管理。

至於國民黨團認為太陽花都可以無罪,葉宜津指出,過去太陽花學運並沒有攻擊人,在法律面上,原本也要對參與學運的學生求償,後來被破壞的公物部份,是前院長王金平以他個人還是去募款來解決問題,所以還是要有法治、法律的規範。

但葉宜津也表示,重點不在處罰,處罰只是治標,重要的是如何改善會議場所的安全。

而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仍強調,實習生的作為確實不妥,但民進黨過去對於太陽花學運及其他陳抗事件的處理,與這次媒體實習生丟水球事件的處理標準不一,未免太小題大作,「網路霸凌太超過」,過去的陳抗也沒有這樣的標準,法制局應該解釋清楚,「有無違法,明眼人一看就知」。

《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會議室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